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警进万家丨男子“谈恋爱”被骗6万元 ,对象竟是……

2023-02-18 19:54:02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小哥哥,网恋吗?”

一段不期而遇的网恋

你为之付出真心以及金钱

感叹相逢恨晚、时光短暂

却不知手机那端

竟是一个“抠脚大汉”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在“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女性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9年1月,受害人罗某在玩网络游戏时认识一位自称陈某的女性。两人添加微信和QQ好友后,罗某通过语音聊天得知“陈某”为女性,便对“陈某”发起猛烈追求攻势,二人逐渐发展成为网恋。在交往过程中,罗某为陈某购买大量游戏皮肤并通过微信多次转账给陈某。截至案发,罗某向陈某转账共计6万余元。然而,罗某在交往期间,曾多次提出视频通话请求,均被陈某拒绝。于是,罗某在2021年10月,来到陈某所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想找陈某见面,但并未见到陈某本人,而是见到了自称陈某弟弟的陈某帅。陈某帅说他姐姐不在家,去外地旅游了。罗某一开始并没有怀疑,便独自返回家中。直到最近在玩游戏时被游戏好友告知陈某系男性,罗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罗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与罗某网恋的陈某系陈某帅假冒。2月12日,办案民警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帅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