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六盘水发耳镇“共赴花季之约、共赏‘春雪’之美”樱桃花节开幕

2023-02-19 11:43:1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新华网贵阳2月19日电 2月17日,六盘水市水城区发耳镇2023年“共赴花季之约、共赏‘春雪’之美”樱桃花节开幕,万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走进六盘水发耳镇大寨村樱桃园,放眼望去,洁白如雪、美不胜收的樱桃花挂满枝头,竞相开放,格外耀眼。游客如织,闻香而至,与樱桃花共赴春天之约。

图为满山盛开的樱花。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这里漫山遍野都是樱桃花,真的好漂亮,我特意准备了几套服装,就是要多拍点美照回去。”游客蒋女士表示,等樱桃成熟后,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

  据了解,发耳镇有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享有“天然温室”的美誉,这里的果蔬日照充足,比其他地方产出时间早。其中玛瑙红樱桃是一大特色,每年二月中旬,一片片雪白的樱桃花在山间竞相开放,万亩花田一览无遗。到三月中旬,第一批玛瑙红樱桃成熟。

图为游客在打卡拍照。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我们举办本次樱桃花节,主要就是加快发耳镇休闲文化旅游发展,吸引八方宾朋前来休闲娱乐、投资兴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让‘樱桃花节’成为家喻户晓的旅游品牌。”发耳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叶维表示。

  截至目前,发耳镇共有农户5000余户种植玛瑙红樱桃,种植面积达12867亩,玛瑙红樱桃成为带动当地百姓增收的“经济果”,也是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卢志佳 黄庆松)

图为满山盛开的樱花。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