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网上政府服务能力数字化办公效能双提升

2023-02-19 09:05:5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2022年贵州省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结果发布。黔南州政府门户网站排名市(州)第四,较2021年提升2位,黔南6个县(市)获评优秀等次;黔南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整体提升,排名市(州)第二,较2021年提升4位,黔南8个县(市)获评优秀等次,为开展评估工作6年来黔南的最好成绩。

  黔南州高度重视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提升工作,形成全州政府网站运维保障及常态化监测的建管模式,构建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政策信息发布格局,充分发挥政务服务集成门户的作用。围绕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就业、交通、残疾人服务7大热点民生领域,打造政策信息集成、办事服务直达的便民利企服务专区,推出方便群众及企业查询权威准确的政府机构信息的“政府导览通”,优化政府数据发布维度及展现形式,充分释放政府数据资源价值。

  同时,以各级政府网站热门访问领域数据为指引,紧盯用户偏好,创新打造“黔南州可视化便民服务导览”,实现全州热门领域信息服务“一张蓝图绘到底”,成功入选2022年数字政府清华论坛政府网站传播应用优秀创新案例,进入全国地市级政府门户网站前20名。

  省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在黔南州各级各部门推广应用,用户单位覆盖州、县、乡、村四级。以都匀市匀东镇为平台推广的基层试点单位,应用提升实现全员应用率100%、贵政通使用率100%、在线发文率100%。(记者 莫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