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2023-02-19 09:05:38  来源: 多彩贵州网

  2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要以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为引领,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7年,星级建筑比例进一步提高。

  全省要以智能信息化、建筑工业化、产业链条化等为主要抓手,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培育一批研发能力强、产业规模大和综合优势突出的建筑龙头企业。力争2023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增速8%左右,到2025年,全省建筑产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年均增速8%以上。

  同时,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依托“贵州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直验收监管平台”进行数字化、规范化管理,社绝“体外循环”。

  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在绿色建筑方面,到2025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7年,星级建筑比例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方面,力争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进一步提高。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方面,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决策部署,在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资产投资项目做到磷石膏建材应用尽用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项目优先选用磷石膏建材,努力形成自觉应用磷石膏建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