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精彩“履”程|区政协委员官苍宇:当好光明守护者 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2023-02-19 15:52:5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在贵阳阳明眼科二楼,云岩区政协委员、贵阳阳明眼科医院院长官苍宇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科室中,除了干好日常工作,这段日子,官苍宇正在全力完善提案。出生于七十年代初的官苍宇,是一个专注又执着的人,骨子里一直流淌着一股勇于探索的闯劲儿。

  官苍宇说,他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贵阳市云岩区人民医院眼科工作,那一段工作经历为他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地基”。

  “我在云岩区人民医院工作的那段时间,其实是成长最快速的时期。”官苍宇表示,眼科是“光明工程”,眼科医生是“指尖”上的光明守护者,拥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是最关键的。为了提升业务水平,他先后赴内蒙古医学院眼科准分子中心、温州医学院学习眼视光学、广州中山眼科中心进行进修学习,并取得了一些成果。

  在医疗领域深耕30多年,青少年眼部问题的防控是官苍宇很关注的问题。“就我院接诊的病例来说,光青少年病例就占了全体病例的三分之一不止,其中近视、远视、斜弱视是常见病,但这些其实都是可以预防或前期干预的。”官苍宇介绍,在他从业期间,青少年患者的比例一再递增,很多家长对于眼睛保健和近视防控的意识并不高,导致没有及时治疗而酿成严重后果的不在少数。

  “青少年近视患者由于种种原因产生的‘并发效应’有很多,比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青少年的学习成绩和身体素质;由于视力差,往往养成孤僻、不合群的性格,影响心理健康;高度近视眼还可出现严重并发症,如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等等。”今年,官苍宇针对青少年近视的防控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将带到区“两会”上,以期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李茂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