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茅台——光荣与梦想》 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3-02-20 09:36:56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9日,“民族品牌的现实意义——《茅台——光荣与梦想》”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饭店举行。

  《茅台——光荣与梦想》由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九届驻会副主席何建明所著。作者以35万字的篇幅、40余张珍贵图片、独家历史资料、翔实的数据,生动描摹茅台集团的发展历程。动笔之前,作者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创作准备,多次前往茅台集团生产车间、原料基地等,走访茅台集团元老、酿酒大师、技术骨干、一线工人。创作过程中,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将茅台诞生初期的原始状况梳理清晰,详尽还原茅台奋斗征程。

  作品以全景式的描写、纪实的手法,深度解析茅台的自然密码、品质密码、价值密码、成就密码,折射中国企业在时代的浪潮中艰苦奋斗、追求卓越。

  何建明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六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有《革命者》《浦东史诗》《那山那水》《山神》《南京大屠杀纪实》等,《茅台——光荣与梦想》是何建明的第五部贵州题材作品。(记者 徐思雨)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