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西秀:下乡去赶乡场 品笔尖上的年味

2023-02-20 14:38:58  来源: 安顺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西秀区委宣传部、西秀区文联邀请10余名书法家来到杨武乡,开展“弘扬我们的价值观·家家户户贴春联”书赠春联活动。 

  这一边,书法家现场免费书写春联赠送给村民让大家现场体验笔尖上的年味,那一边,春节前的乡场也是热闹非凡。 

  赶乡场,是中国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动之一。在安顺,不同的地方,赶场有着不同的呈现方式。往常,像这种各地区乡镇之间的定期集市贸易,或5天一场,或7天一场。每到赶场的那天,市集上百货皆聚,应有尽有,人们三五成群地从附近村庄赶来。 

  春节前的乡场,各色买卖、交流砍价、凑热闹、小贩的吆喝、阿婆的絮叨、老乡们手里精心挑选的年货……无一不是刻画在人们心中最美的乡愁体验。 

  视线再回到书赠春联活动现场,手捧书法家精心书写的春联作品,乡亲们幸福的笑脸溢于言表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献上文化大餐,丰富了西秀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赵彬)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