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09:53:51  来源: 安顺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根据中央、省委、安顺市委和西秀区委部署,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着力增强区政府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涉粮和基础教育”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徐杰代表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思想认识深刻到位,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深、相互批评诚、整改措施实,会议质量和标准都很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杰强调,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结合相互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账领账,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业务工作为抓手,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效果,充分运用到推动西秀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徐杰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写好“结合”“转化”文章。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忠诚成为西秀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树牢为民理念,永葆初心使命,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民为邦本”的思想,坚持问计于民、施政为民,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大力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突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部署,充分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各项红利政策,紧扣“一三五”重点任务和西秀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主动谋创新、谋变局、谋突破;要坚持管党治党,加强廉政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