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创新服务机制 厚植人才沃土

2023-02-20 13:51:2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厚植人才沃土,不断健全优化人才综合服务体系,提升人才服务工作质效,通过采取“一张卡”工作机制和“三个对位”服务机制,让广大人才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舒心生活,营造关爱留才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关岭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在关岭自治县畜牧服务中心,“人才助理”陈治霖正在与中心的两名专家人才交谈,了解他们近期有哪些方面的后勤保障及帮办服务需求。图雅是关岭自治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的一名技术人员,来自内蒙古,2017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关岭,目前主要负责重大动物疫病抗体监测,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日常动物疫病实验室诊断、开具检测报告等工作。将近6年时间里,关岭自治县以周全、贴心的服务机制,让图雅选择留在关岭长期发展,为关岭畜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关岭自治县畜牧服务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员图雅:工作以来,县委组织部和主管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多关心和支持,为我们发放了“岭秀专家人才服务卡”,提供了居住、交通、医疗保健、文化旅游、人文关怀、安置教育、政务便利等方面的服务,让工作和生活更加便利。这些关心和关爱让我更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关岭县畜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雅口中的“岭秀专家人才服务卡”,即是关岭自治县为给外来专家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展的“一张卡”工作,该卡向在关岭开展三个月以上帮扶工作的专家人才发放,持卡专家人才可凭借“岭秀专家人才服务卡”享有住房、交通、医疗、教育、旅游等方面优惠服务;除“一张卡”工作外,关岭自治县还开展了“三个对位”服务机制,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1名县领导至少联系服务1名东部专家人才,各业务部门“人才服务专员”及时为东部专家人才提供“一对一”业务咨询及服务,受帮扶单位主管部门“人才助理”积极落实专家人才后勤保障及帮办服务,全方位帮助专家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水平。

  关岭自治县畜牧服务中心人才助理陈治霖:我这个岗位的职责是直接和专家人才对接,以便我们帮他们解决一些实质性的问题,通过我们的工作,尽可能地做好服务,使引进的人才,能留在关岭,为关岭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州市花都区帮扶专家曾德望,自去年9月份来到关岭后,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作为肾内科专家的他,来到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后,在学科建设上大下功夫,将一项新的“枸酸抗凝”透析技术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帮助肾脏有出血风险的患者,进行常规的普通透析,降低患者进入重症病房的机率。工作至今,在关岭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浓厚社会氛围中,让他感到分外温暖与贴心。

  

  黔粤东西部协作帮扶专家、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曾德望:我们来到关岭之后,在生活上以及工作上都得到了很大的照顾,给提供住宿,解决交通、甚至教育各方面问题,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同时也感受到关岭人民的热情,增强了我们工作的动力,让我们在关岭安心的开展帮扶工作,尽我们所能,提高关岭的医疗水平。

  同样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的,还有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朱刚,2022年6月,朱刚带领其他5名学科专家以“组团式”帮扶的方式来到关岭,对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及医院管理水平方面的帮扶。

  “组团式”帮扶专家、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朱刚:负责和我们联系的领导,定期会和我们帮扶队员沟通交流,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我们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我们用自身的努力来为关岭医疗事业尽一份力量。

  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关岭还将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扣人才需求,推进人才服务、平台、内容、体系等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全县对人才的吸引力。

  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侯熙: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一张卡,三个对位”服务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服务机制,拓宽人才服务渠道,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拿出切实可行,更管用,更有效的服务措施,为人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让人才轻装上阵,施展抱负,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