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供电:电力服务进大棚 优质服务助春耕

2023-02-20 13:48:55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让广大农户在此期间安全可靠用电,2月16日,关岭供电局断桥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断桥镇坝陵村蔬菜育苗基地,帮助农户排查并消除大棚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为大棚春耕送去“暖心电”。

  走进温室大棚,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一垄垄水灵灵的小葱、一片片绿油油的茄子苗长势喜人。断桥供电所工作人员正穿梭其中,对基地线路、开关、变压器等供电设备开展检查,确保基地照明、喷灌等电力充足、用电安全。

  关岭断桥坝陵村蔬菜育苗基地负责人 刘兵:我们蔬菜育苗中心对设施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水和电,电力通过调试大棚内温度、湿度这块,温湿度需要风机湿帘、天窗侧窗需要调控,这些都离不开电,所以电对我们特别重要。  

  据了解,断桥镇坝陵村蔬菜育苗基地是目前关岭县最大的现代化蔬菜种苗培育基地,基地拥有现代化蔬菜育苗大棚3栋,移动苗床162个,育苗大棚温控系统、苗床自动化喷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年蔬菜育苗能力3500万株,可面向本县及周边县区进行商品化蔬菜种苗培育,能满足19000亩蔬菜种植用苗需求,年产值达500余万元。

  

  关岭断桥坝陵村蔬菜育苗基地负责人刘兵:冬春季育苗温度比较低,我们很多苗需要催芽、用电加温,如果线路有问题,三天两头停电,就没办法正常生产,现在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定期来做安全检查,我们用电很放心。

  立春已过,关岭县域内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活动全面展开,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同步“升温”。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供电安全可靠,关岭供电局结合全县农业生产实际和当前电网运行特点,制定春耕保供电方案,组织基层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明确农排客户用单容量、台区、线路等信息,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安排,做好农业排灌负荷预测,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电力供应,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关岭供电局副总经理张然:为做好春耕保供电工作,我们对关岭辖区内的客户主动上门服务,对保障排灌供电的供电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及时解决春耕中存在的各类用电问题。同时,我局针对春耕保供电做到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保障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舒心电。(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