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严厉打击破坏公共设施行为

2023-02-20 13:44:1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安顺经开区城管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位于兴伟门口的反光挡车柱被人为损坏,针对这一现象,城管部门通过“智慧城管”监控探头查找发现系两名市民故意破坏。2月16日,经开区城管局,交警大队、创建办对市民陈某、丁某故意损坏市政设施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其3日内修复挡车柱。

  严打破坏公共设施行为。赵振华 摄

  安顺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工作组副组长张鹏:“经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当事人对自己违法行为深感自责。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爱护我们的公共设施,争当文明好市民。”

  通过批评教育,两名当事人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今后会爱护公共设施。

批评教育。赵振华 摄

  市民陈某:“我为这次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感到很后悔,损坏市政设施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过相关部门对我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深知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作为一名公民,要爱护市政公共设施,遵守文明条例相关规定,争当文明人,做一名守纪、守法的好公民。在今后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市民丁某:“这次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通过相关部门对我进行批评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公民,我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设施,遵纪守德,以身作则,争当文明人。在今后生活中,我将管好我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己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