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农资下乡 助力春耕生产

2023-02-20 13:33:5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农资下乡

  农资产品质量、农产品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大事,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节,为更好地服务春耕备耕及春管的生产,七星关区供销社积极采取行动,把优质农资、农产品送下乡、送到农户家中。

  “我要10包包谷种、我要10包普钙、我要两瓶农药、我要8包尿素和两包长效肥。”连日来,七星关区供销社到部分乡镇开展送农资农技下乡、助力春耕生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民宣传普及农技知识,指导农民科学用肥、用药,推广新型肥料使用、讲解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做好老百姓购买农资登记,用三轮车将农户购买的农资运送到农户家中。“在将老百姓所购农资送至其家中时,农技人员还现场讲解所送农资的特性,并对农户生产用肥进行相应的指导,切实提升农民生产技能。

  春耕备耕要赶得早,才能抓得好。据了解,区供销社围绕区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目标,积极组织货源、做好储备,保障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多种方式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并且淡储农资全部实行“零差价”销售、“零费用”配送到户。

七星关区农资下乡

  为节约生产成本,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农民群众买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真正成为农资市场的“稳定器”。

  “本次活动我社安排直属农资企业在化肥淡季储备中,调拨22吨尿素、10吨复合肥、10吨普钙、农药120件、苞谷种若干到亮岩镇开展稳价保供活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助力乡村振兴,为平抑农资市场价格,各类肥料价格以每包低于市场价10元供应给农户”。七星关区供销社副主任张万军介绍说。

  截至目前,区供销社直属企业在化肥淡季储备中储备尿素2000吨、复合肥1500吨、普钙1500吨、农药420件,其中有126个网点也在开展化肥、农资储备,在春耕生产期间,各类农资农药和种子能够完全保障春耕农业生产。(陈维 张仙)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