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叙毕铁路建设酣

2023-02-20 13:32:19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叙毕铁路建设现场。文杰 摄

  2月16日,在叙毕铁路贵州段毕节车站右线大桥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有序施工、抢抓进度,进行“T梁”架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目前共计有机车4辆,捣固车1台,DL1运梁平板车12组,运输轨排车10辆。后续的施工我们将进行大机捣固、线路补碴、线路平整,保证后续的施工顺利进行。”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部铺架分部安全总监李先锋介绍,叙毕铁路贵州段铺架任务共架设简支T梁298片,目前架设完成简支T梁148片,预计18日进入毕节站进行长轨条直铺施工,毕节站共设5股轨道,预计铺设长轨6公里。

叙毕铁路建设现场。文杰 摄

叙毕铁路建设现场。文杰 摄

叙毕铁路建设现场。文杰 摄

  据了解,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正线全长约37.3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国铁Ⅰ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随着铁路项目的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切实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文杰)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