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专家组深入米坪乡为黄桃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2023-02-20 15:43:12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与农村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常瑞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乡村规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运来等一行人深入米坪乡调研指导精品黄桃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与米坪乡相关负责同志同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专家组一行座谈。

  工作中,专家组一行深入新南村旧南组精品黄桃采摘园等地实地察看当前黄桃种植情况,实地察看黄桃的长势及品质,认真听取有关介绍,全面了解米坪乡黄桃产业管护、产销等情况,并就黄桃生长、销售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持续发展壮大黄桃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随后,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开阳县“十四五”期间农业产业发展布局以及米坪乡“12341”精品黄桃产业发展思路等相关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米坪乡主要领导陪同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专家组一行调研米坪乡黄桃产业。

  与此同时,专家组强调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让黄桃走得更远,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延伸黄桃深加工产业链,鼓励发展黄桃产品精深加工,在不断增加销量的同时提升黄桃产业附加值。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带动当地群众管护果园、采摘水果,并按水果大小及品质做好分类,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促进当地水果走向更大、更远的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强种植培训,深入开展防伪溯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工商打假维权等措施,切实维护好米坪黄桃好品质、好口碑。(马培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