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蛋鸡养殖促增收

2023-02-20 15:44:24  来源: 贵州日报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仁怀市五马镇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特色养殖产业,让蛋鸡养殖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五马镇龙里村蛋鸡养殖场,宽敞明亮的鸡舍内,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自动喂料机正在投喂饲料,蛋槽中到处是刚产下的新鲜鸡蛋,工人们正忙着拾取,并对鸡蛋进行装箱打包,准备送出外销。

  “我就是当地的人,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活很轻松,一天工资七八十元,很满意。”村民钟进芬一边说,一边熟练地将新鲜鸡蛋分类打包。

  目前,该养殖场占地38.6亩,存栏有6万余只鸡,每天产蛋有5.4万个左右,鸡蛋通过配送公司销售。同时,吸纳4名当地劳动力常年在基地务工。

  “我们今年计划再建设两栋鸡舍,三栋鸡舍存栏量在22万只左右,每天产蛋20万个。”仁怀兴康龙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炳林说,接下来公司还计划租一块土地,种紫花苜蓿来喂养鸡,通过仿生态养殖方式,让鸡蛋的口感更好。

  据了解,龙里村党支部自2019年引进该蛋鸡养殖场以来,村“两委”干部合力帮助解决水、电、路、地、房等问题,养殖场每年以“保底分红+效率分红”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此外,在一个养殖周期内,每上栏1只鸡还将上交村集体经济1元。

  “村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地理、人力等方面优势,帮助养殖场做好扩产计划,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龙里村党支部书记梅耀说。(记者 罗画画 胡晓数 通讯员 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