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宝源乡“五老”志愿者助春耕

2023-02-20 15:44:06  来源: 贵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春来耕种忙。赤水市宝源乡关工委和老年学校联合乡农服中心,组织“五老”人员、老年学校学员、农技人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村到户到田块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

  从事过农业技术的“五老”志愿者们,穿上筒鞋、扛起锄头走到田间地头,开沟挖窝、分配化肥,干得热火朝天。“回龙村村民劳动力外出务工比较多,我们虽然老了,仍想尽我们所能帮村民做好春耕生产。”一位参与助农春耕的老同志说。

  “适当摘薹可延迟花期,同时对油菜苗有促进分枝、增加结果、提高产量的作用。摘薹一般宜选择晴天进行,摘薹10至15厘米,同时应保留足够的分支,防止摘薹过深导致分支过少影响产量。油菜薹还可以卖钱,每公斤3元,由赤水市扬程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在田间地头,宝源乡农服中心副主任王怀松耐心给群众传授农业技术。

  “政府在油菜摘薹后还每亩提供了5斤尿素作为春季追肥,促进油菜侧枝的生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宣传好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种植油菜。”回龙村退休老党员王德高说。

  据了解,宝源乡2022年种植油菜共369.2亩,现已为群众提供春季追肥尿素1800余斤,开展春耕春种惠农政策宣传40余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记者 李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