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检察院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2023-02-20 15:44:5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新学期、新起点。近几天,望谟县各中小学迎来新一年开学季。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望谟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团”走进校园普法宣讲,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分别走进望谟县第五中学、郊纳中学、第一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受益学生及教职工近5000人。为全方位、多角度保障未成年合法权益,普法宣讲活动主题丰富,包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检察官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分别制定了个性化法治课程内容,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及犯罪预防两方面,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让孩子们对法理法条有进一步的理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切实加强学生们对法律的认识。

  “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获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法治课,深受启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法治意识,也促使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规范言行。

  据了解,目前,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共有8名干警担任全县8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深化检校合作,丰富形式,把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做深做实,以法治护未来,以温情护成长。(通讯员 李晓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