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绿环变废为宝 为绿色经济添动能

2023-02-20 15:48:27  来源: 遵义日报

  连日来,遵义绿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称遵义绿环)正铆足干劲完成订单任务,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变成可利用的“宝贝”,不断提升产能产值,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走进位于红花岗区马兰坝的遵义绿环电视拆解车间,只见工人们戴着防护罩、手套,利用专业工具熟练地拆解旧电视机。

  “随着绿色经济的发展,公司2023年的销售订单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500万元,一季度销售目标1500万元。目前,公司正在抓紧时间赶生产,本季度的订单量已完成了50%。”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孔敏介绍。

  遵义绿环成立于2010年,主要业务为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废旧金属及废旧物资回收销售等。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经过拆解后,有用的部分会进行压块处理再对外销售,而对于印刷电路板、CRT锥玻璃这类有毒有害物质,则委托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该公司日处理量约3000台,年处理量已由成立之初的20万台增加到现在的50万台,2022年实现产值6300万元。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绿色经济实现高效增长。

  “今年,公司的发展计划是加强前后端市场紧密相连,注重技术与信息相互反馈,以此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向科技型工业企业的转型。”许孔敏说,如今的市场环境在逐渐变好,企业将加强对业内先进技术的学习和引进,促进资源再循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顾玥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