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2023-02-20 18:31:13  来源: 遵义日报

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名单公布

我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无偿献血早已成为遵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从城市到农村,从政府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学校,从部队警营到社区,处处涌动着无偿献血爱心潮。近日,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名单公布,我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一批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据了解,为表彰先进,鼓励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经地方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2020—2021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省(市)、集体、个人等进行表彰。

  在此次表彰中,遵义市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不仅如此,我市还有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奖。其中,有25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350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553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1462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6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此外,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市中心血站和遵义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鸿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刁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据悉,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市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临床用血基本实现全部来自群众自愿无偿捐献。截至目前,我市已蝉联十一届“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全市有7859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