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贵州人力资源基地落户南明区

2023-02-20 18:38:5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从南明区人社局获悉,日前,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贵州人力资源基地正式落户南明区,并入驻南明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该基地将立足贵阳市、南明区,面向贵州全省市场,强化校企合作,积极开拓全省人力资源,促进两地人才和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据悉,自2022年7月以来,在贵州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南明区积极推进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相关工作,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并协助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基地落地南明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为推动贵州—昆山劳务协作事宜奠定坚实基础。

  自南明区与昆山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有组织劳务输出、政校企交流合作等方面共同发力,合作事项进一步深化,目前,南明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已建设完成并启动运营,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贵州人力资源基地已经落户南明并入驻产业园,成功在贵州与昆山之间架起了以南明花果园为中心的人力资源交流桥梁,并在昆山建立起专门为贵州籍人才和劳动力服务的昆山人力资源服务站。同时,初步建成贵州昆山两地人力资源互通共享工作机制,两地紧紧围绕人才和劳动力有序流动、高质量就业推进工作。

  贵州—昆山政校企战略合作贵州人力资源基地入驻南明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后,积极开拓贵州人力资源市场,先后组织毕业生近500人前往昆山参加就业和实习,3次有组织地带领300余名劳动力到昆山,着力缓解当地企业招工难,并到安顺、黔西南、黔东南等地,开展人才和劳动力方面沟通协调工作,与部分地区达成具体合作协议。

  下一步,南明区将进一步强化省会中心城区担当,加快推进与昆山人力资源合作相关事宜,推动人力资源合作以南明区为中心加快辐射贵州全省,为贵州劳动力输送到昆山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更加全面的保障。(陈德耀 杨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