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精彩“履”程|区政协委员丰羽: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有机结合 让提案更接地气更可操作

2023-02-20 17:37:4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丰羽工作照。

  “我觉得要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有机结合,这样才能让提案更接地气更可操作。作为政协委员,必须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服务。”这是云岩区政协委员、云岩区委党校社会主义工作科科长丰羽常说的一句话。

  丰羽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去年,一则题为《一场露营,7人丧命!》的新闻让丰羽的心揪在了一起,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露营一直是丰羽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每次去露营,无论是在监管还是其他方面,我都会发现大大小小的问题,甚至有些露营地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丰羽认为,作为一个“潮流”衍生物,露营行业的监管也不能缺失。

  “其实很多露营者并不具备露营知识,只是看到别人说这个地方好看他就去了。所以我在提案中提到,要把露营地参照景区管理,比如进行露营地评星级、确定收费标准、监管标准、安全标准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说干就干,丰羽和同事们在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后,最终写下了题为《露营潮应扎紧“监管帐篷”》的调研报告,并受到了云岩区委、区政府的重视。

  此外,丰羽还密切关注着工业园区发展等经济板块和义务教育等民生板块。

  “提高提案质量,既要在熟悉的领域发声,又要深入调研。”今年,丰羽撰写了《关于工业园区厂房建设的提案》,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厂房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也要满足新业态和特殊行业的个性化需求。去年一年,她深入到各个厂房了解情况,在她看来,不认真调研,就找不出真问题、想不到好办法、给不出硬建议。

  为了更好地服务民主党派群体,丰羽还从日常工作着手,及时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并做好反馈和汇报。她表示,将不断促进政协各领域成员的合作交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