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经开区:干部“六上”活动激活干事创业热情

2023-02-20 17:39:17  来源: 天眼新闻

  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成果,弘扬忠诚担当、团结拼搏、融合创新、勇于争先的新时代“花溪精神”,今年来,花溪区、经开区将围绕省委“黔进先锋、贵在行动”总载体和贵阳市委持续开展“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整肃的具体行动,在开展“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活动基础上,深入开展干部“六上”活动,即:“五型”干部上奖台、“躺平”干部上热锅、领导干部上擂台、年轻干部上一线、经验干部上现场、基层干部上家门,推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蔚然成风。

  “五型”干部上奖台。在两区开展好狮子型、雄鹰型、黄牛型、蜜蜂型、蚂蚁型“五型”干部评选活动,通过立标杆、树榜样、强表彰,激励党员干部在每项工作中都干出最高水平。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在年终考核、干部选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给优秀能干者机会,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躺平”干部上热锅。在全区开展“躺平干部”评选和专项整治,向宗旨意识不牢、工作责任心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态度不正、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亮剑宣战,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反面警示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让“躺平”干部在经开、花溪躺不下、躺不平、躺不住。

  领导干部上擂台。围绕“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赛马场”,大力开展“擂台比武”,通过现场观摩、互学互鉴、实绩亮晒、现场问答等方式,让乡(镇、街道)、部门同台“比武”,赛工作、赛成绩,为干部评价、推荐、选拔等提供有效参考,不断增强两区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主体意识、主角意识、主场意识,做到真正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

  年轻干部上一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一线历练成长,帮助年轻干部磨砺才干、积累经验。给年轻干部交任务、搭台子、压担子,开展精准考察识别,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练兵场”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给优秀的年轻干部创造更多发展机会,逐步形成“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良性循环。

  经验干部上现场。引导有经验的非实职领导职务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重点专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事项督办、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中,并坚持政治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提供良好履职条件和环境,发挥余热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基层干部上家门。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六大行动”中的“大走访”,组织开展上门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宣传政策法规、倾听意见建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广泛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和政企关系,推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以及各类民生实事见实效、显真情,为各类市场主体在经开、花溪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