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123个帮扶车间就近带动就业2.2万人

2023-02-21 14:06:5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七星关区朱昌镇花厂村村民马原工作忙碌,因为上班的就业帮扶车间接到了新订单,让她的工作时间增加了不少。马原所在的就业帮扶车间主要加工内衣,由于订单稳定,她每月收入稳定在3000元以上。“在家门口有份工作,既能挣钱,又能顾家,真的很满意。”马原说。

  家住七星关区八寨镇的陈艳红也在家门口的贵州华耀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找到了工作,一家人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以前在深圳打工,每天都担心家里的孩子,现在上班隔家近,照顾孩子方便多了。”陈艳红说,在家乡就业,心里很踏实。

  在七星关区像马原、陈艳红顺利实现就业的群众还有不少,2022年,七星关区发挥劳务合作社、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就业帮扶车间的载体作用,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基地)123个,就近带动就业22105人。

  此外,七星关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实地走访了解经济开发区企业用工情况和缺工情况,收集企业岗位信息4000余个,帮助38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按月与各行政主管部门对接,搜集发布各部门岗位5.4万个,并录入“毕节扫码找工作”APP,把就业岗位与省、市劳务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加工,定期发送岗位推送信息10.5万条。

  七星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盯务工人员技能单一、学历不够等难题,按照“市场需求+特色职业技能培训+特色劳务输出”模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活动。2022年,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1800人次。

  据统计,2022年七星关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885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91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25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763人。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强化精准就业帮扶力度,实现群众就业质和量双提升。(张永飞)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