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向玻璃高端制造业进军

2023-02-21 13:10:07  来源: 贵州日报

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向玻璃高端制造业进军

  2月16日,走进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在智能化生产线的成品工段,工人们将经过自动检测系统检测后的合格产品,按照不同的品级进行分拣,再由叉车将分拣出来的产品运离、有序摆放。

  明钧玻璃集团副总经理李伟军介绍,该公司入驻毕节10年,投资20多亿元,一共建成了4条生产线,包括:一条日产680吨玻璃基片生产线,一条日产1000吨玻璃基片生产线,一条Low-e镀膜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和一条年产180万平方米钢化玻璃生产线、年产52万平方米中空玻璃生产线和年产25万平方米夹胶玻璃生产线。

  “你看看,这就是我们的Low-e镀膜玻璃深加工生产线,总投资5亿元,引进了全球知名企业德国布勒莱宝公司的高端镀膜设备。”李伟军自豪地说,这是目前国内顶级Low-e镀膜玻璃深加工生产线。

  从生产玻璃毛片到玻璃产品深加工,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向玻璃高端制造业进军,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公司实现产值12.48亿元,同比增长24.55%。”2022年,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公司顶住压力,实现产值9.3亿元,带动830余人就业。

  “2023年,公司规划在七星关区建设一条1250吨/天的一窑多线太阳能光伏新材料生产线,同时新建配套光伏组件车间。目前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前期听证已完成,环评、能评基本完善待审批。”李伟军介绍,太阳能光伏玻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增加年产值约20亿元、税收约2亿元,将填补西南地区太阳光伏玻璃产品市场空缺,打破该区域高端玻璃产品长期依靠外地的局面,化被动为主动,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据了解,太阳能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能够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是最新颖的建筑用高科技玻璃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发展优质浮法超白玻璃、超薄玻璃、光伏玻璃等高端玻璃产品,把产业做成产业链、把产业链打造成产业集群、把产业集群培育成产业生态圈,为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李伟军信心满满。(记者 谢朝政 冯相清)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