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百言厅”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2023-02-21 16:32:4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仁怀市大坝镇的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项目建设现场,吊车来回作业,工人穿梭忙碌,工程有序推进。

  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物流是集仓储、物流、贸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粮食物流(产业)园区,也是仁怀市在建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得益于该镇“强组兴村”工作队成立的“百言厅”。

  “百言厅”是针对重大项目的群众议事载体,领头的是“强组兴村”工作队的13名党员干部,群众可在“百言厅”提出异议,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或者双休日登门拜访,主动亮明身份,为群众算经济账、讲政策理,消除疑虑,化解矛盾。

  大坝街道社区居民赵汝星家的坟墓打算搬迁,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通过“百言厅”提出问题后,“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多方协调,最后顺利解决了赵汝星反映的问题。

  大坝镇村建中心负责人、“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邹文波表示,“百言厅”成立半年多来,已解决50多起因重大项目建设引起的坟墓搬迁和占地补偿问题,有力推进大坝镇“一园一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镇国台酒业现代化仓储物流项目、仁怀市金汇源酒业包装仓储项目已开始筹备启动,“百言厅”将继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保障重点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