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稳就业助创业!三都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

2023-02-21 16:41:1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三都县2023年第一批电工、焊工、叉车司机“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三都县职校举行。来自全县的300余名职业技能爱好者参加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纪律、培训工种、用工企业所需岗位及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作介绍,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积极投入到培训中去,认真学、仔细悟,不断丰富自身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和提高实操技术,真正做到学有所“技”、学有所用。

  “我看到宣传有这个技术培训,然后就报名了,培训结束后,他们就直接介绍我们去企业上班。”参训学员潘吉乐说。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培训为期30余天,培训老师将围绕电工、焊工、叉车司机等方面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旨在提高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及职业素养,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参加培训的300余名学员待培训结束后,将点对点“订单式”输出到相关企业就业。

  近年来,为促进三都劳动力转移就业,三都建立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积极与东部地区开展劳务协作,通过举办“春风送岗”招聘会、线上招聘等方式,吸纳东部地区用工企业到三都招聘英“才”,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稳岗就业。(韦恩雪 杨玉子)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