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九个莞铜协作“名医工作站”在铜仁市揭牌

2023-02-21 18:13: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1日电(周远钢)2月20日,“叶小汉名医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在贵州铜仁市中医医院梵净医馆举行,该工作站是莞铜协作以来广东东莞市为铜仁市中医医院建立的第九个名医工作站。

  位于铜仁中南门古城的梵净医馆是东莞铜仁两地联合打造的医疗协作示范基地。叶小汉是广东省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东莞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在心血管疑难危重病症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铜仁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陈表示,叶小汉老师能在铜仁市中医医院建名医工作站并收徒,能让铜仁群众足不出市就享受到发达城市顶尖专家的医疗救治服务,同时还将极大促进并带动医院的学科建设及诊疗技术提升,让更多群众成为优质医疗服务的受益者。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李陈表示,铜仁市中医医院借助莞铜协作“组团式帮扶”的良好发展机遇,将全力把名医工作站建好,充分发挥名医“带头人”“引路人”作用,借力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费树发表示,叶小汉教授在铜仁开设名医工作站并收徒,是持续深化莞铜协作的重要举措,在东莞市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叶小汉名医工作站”建设成果必将进一步惠及铜仁百姓,助力铜仁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