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科技助农!三都:“铁牛闹春耕”

2023-02-21 17:28:5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近日,三都县举行2023年“铁牛闹春耕”活动,助力春耕春种。

活动现场

  当天,伴随着机械轰鸣声,大中小型拖拉机等农具在农田里有条不紊地工作,油菜种植基地植保无人机在半空进行飞防作业,各台农机展示出高超的作业能力。

多台农机现场作业

  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大家讲解机械化育种、种植技术以及智慧农机的实践与应用,现场还展示了水稻、油菜、茶叶等主要农作物耕、种、收、防等环节农机具产品。

现场培训群众操作

  “今天我们搞这个活动,主要目的就是给群众展示适合我们山区农业的一些机具,通过现场的培训,让我们群众了解哪些机具适合他们使用,然后让农机具快速的在全县铺开,通过机械化的投入生产,能达到一个节本增效的作用。”三都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陆晓欢说。

现场介绍各类农机具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三都县紧紧围绕省委“四新”主攻“四化”总要求,提出了“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三都争‘双三’”工作目标,举全县之力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全方位构建起“促生产、降成本、增效益、可持续”粮油生产工作屏障。力争到 2023 年底,全县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 65%以上,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张奕 周忠能 张俊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