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积善贵州—贵惠保助残行动”启动

2023-02-21 18:12: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1日电 2月20日,“积善贵州—贵惠保助残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德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惠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由公司连续出资3年、每年捐赠200万元的方式,成立困难残疾人“贵惠保”帮扶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给予资助。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22年8月,由贵州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9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定制型商业保险——“贵惠保”正式上线。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贵惠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病史、老少同价,具有参保人员全覆盖、保障范围全面、既往症人群可保可赔、创新解决特殊用药等特点。

  当前,贵州共有持证残疾人125万,其中约35万属于困难残疾人,3.7万余名残疾人属于防返贫重点监测对象。为进一步打造贵州残疾人慈善品牌,着力解决残疾人在医疗、就业、教育、康复、托养照护、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形式构建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残疾人社会保障网、服务网,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特启动“积善贵州—贵惠保助残行动”。

  为推动“积善贵州—贵惠保助残行动”取得实效,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成立工作专班,动员机关干部带头参加“贵惠保”,广泛宣传“贵惠保”助残行动慈善项目,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多重医疗保障带来的实惠,共同推动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开展“贵惠保”1+N助残活动,倡议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购买1份“贵惠保”,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为“N”个残疾人购买该保险,带头帮助残疾人。

  “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积善贵州’助残行动,大力帮助残疾人,共同汇聚成促进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表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严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职业道德,进一步规范慈善捐赠管理制度,管好、用好善款。同时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推出残疾人慈善产品,提高慈善捐赠帮扶效果,打出“积善贵州”知名度,帮助更多残疾人。(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