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丨观山湖区开展农村“治厕”工作“首厕”现场技术培训

2023-02-21 17:46:2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在百花湖镇下麦城村开展2023年农村“治厕”工作“首厕”现场技术培训会,旨在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和农村工匠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各镇分管领导和农村改厕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区农业农村局“治厕”负责人依据《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围绕砖砌三格式化粪池、厕屋的建设技术以及施工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指导工匠按照相应标准进行“首厕”施工。各镇、村代表和施工工匠仔细查看了三格式化粪池的建设技术,并就户厕改造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该负责人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让参训人员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牢固掌握技术要领灵活运用,确保2023年农村改厕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农业农村局“治厕”负责人讲解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技术规范。

  据悉,观山湖区2022年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1250户,2023年拟改造提升卫生厕所632户,预计在6月底完成改造。下一步 ,观山湖区将以“治厕”作为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抓手,切实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