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剑河: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3-02-21 17:45:41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剑河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第五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图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彭郡摄)

  伴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剑河县第五中学的学生们手捂口鼻,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彭郡摄)

  演练结束后,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疏散逃生技巧、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抢险救援时所穿戴的护具和使用的器材,并手把手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让他们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一步巩固提升宣传实效。学生们纷纷报名上台操作,现场氛围热烈。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彭郡摄)

  “这次演练,让我学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技巧等知识,我觉得很有实用。”剑河县第一中学学生唐冰冰感慨的说。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抢险救援时所穿戴的护具。(彭郡摄)

  据统计,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举措推动全县179所学校组织开展演练培训,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图为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彭郡摄)

  “开学以来,我们已陆续在各个学校开展类似培训,希望教会一个人可以带动一个家庭,以此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凃淼淼说道。(张碧桃 彭郡 石庆钫)

消防设施的展示。(彭郡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