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椒香源:小作坊变身大企业 好环境助力新发展

2023-02-21 18:05:1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不断利用现代加工工艺,重点培育延链补链深加工企业,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十多年前,手工制作的断桥柴火糊辣椒就一度在国道上形成马路市场,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小作坊的经营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2020年注册成立的关岭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引进自动翻炒机等现代生产设备,结合传统糊辣椒炒制工艺进行新产品研发,最终保留了辣椒传统香味,实现规范化生产和品牌化打造。2022年,关岭椒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抓住发展机遇,以“扩规模,增岗位,提产值”为发展目标,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00余万元,修建冷库、扩建生产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关岭椒香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唯:公司现在要启动另一个车间进行生产,今年的规划是要建设二期工程,扩建十亩土地。二期工程修建完善以后,可以提高产量,也可以带动周边就业,更好地推进关岭农产品的发展。

 

  如今,椒香源已经建设投入辣椒生产设备10套,日产能突破10吨,加工的调味品主要有断桥糊辣椒、烧烤辣椒、板贵花椒等系列产品。截至目前,公司产值约3000万余元,产量3000吨左右,产品通过线上淘宝、抖音直播等电商销售和线下经销商广销全国各地,线下主要在浙江、广东、云南等地,其中电商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在公司不断前行的同时,也结合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积极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在当地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正蓬勃发展。

  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鹏:我们以保姆式服务、项目式合作共同推进园区发展,同时与企业进行有效的利益连接,带动同心同康社区搬迁群众就近稳岗就业,通过资金合作等产生效益收益分红,扩大壮大同康社区集体经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