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情共识,“君品文化”建设年提速文化习酒建设

2023-02-21 17:25:5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电 2月20日,习酒集团召开2023年君品文化建设年启动大会,会上发布了《习酒集团2023年“君品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德芹说,“知敬畏、懂感恩、行谦让、怀怜悯”是习酒文化基因里的优秀品质,自习酒诞生之日起,一代代习酒人就在赤水河谷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泪水,他们把青春、热情和毕生精力都献给了这片土地。

2023年2月20日,习酒集团“君品文化建设年”启动大会现场。(图片由习酒融媒体中心提供)

  《习酒集团2023年“君品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提出构建君品文化内容体系、君品文化传播体系、君品文化转化体系、酒文旅一体融合发展的文化实践体系的工作目标,为将习酒建设成“世界一流、受人喜欢、大型综合企业集团”聚智汇力。

  有文化才有可能被传承、被珍视。白酒酿造在赤水河流域经历了千百年的发展,有自己完整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习酒君品文化是以君子文化为统领,以习酒企业文化为主体,融合鰼部文化、赤水河酒文化、赤水河商业文化、赤水河红色文化等构成的文化体系。“崇道、务本、敬商、爱人”是核心价值观,“知敬畏、懂感恩、行谦让、怀怜悯”是行动指南,也是独属于习酒的、不可被复制的“习酒文化”。

  《习酒集团2023年“君品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君品文化建设年”的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内容上加强研究平台建设、内涵挖掘、外延拓展;二是传播上实施文化引导行动、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打造优质传播矩阵;三是转化工作要做精文创产品、做强文化IP、做优视觉系统;四是实践上高标准打造“君品馆”、高质量运行公益品牌、高水平推动酒文旅一体化发展。

  君品文化建设工作在习酒谋全局、长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君品文化建设,是习酒新发展时期新的挑战,也是习酒集团全新起步的重要机遇。张德芹强调,全体习酒人必须奋力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全体管理人员要沉下心来,认真干事,充分发扬习酒人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二是全体人员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践行习酒文化;三是要建立良好的绩效体系和奖惩机制,奖勤罚懒,升优降劣,吐故纳新;四是要建立良好的人才选育体系和创新体系,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和创新工作。

  1998年,习酒以加盟茅台集团为契机,通过守正创新不懈努力成功解困,成为贵州老牌名酒复苏的典型 。2022年7月,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习酒集团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习酒的发展目标更高更远,承担的社会责任更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酒集团将在传承白酒传统酿造工艺和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创造,进一步展示白酒文化的魅力,阐释当代中国白酒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桂嘉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