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索街道:疏通灌溉水渠 助力春耕备耕

2023-02-21 18:08:33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更是农业生产的前提和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连日来,关岭县关索街道大桥村群众抢抓农时,自发组织清理农田灌溉沟渠,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在沟渠清淤现场,村民们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除杂草、清淤泥、通沟渠,个个干得满头大汗。经过一天的努力,灌溉渠内的堵塞物全部清理完毕,水渠疏通让群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对接下来的春耕生产村民们信心十足。

  关索街道大桥村村民罗国应:我们今天来清理水沟是为了群众的利益,每家都可以分到水,保证水源,粮食就能够得到保障。

  关索街道大桥村村民罗永泽:修沟是为了农户的经济收入,扩大粮食收割面积,大家都愿意参与。

  近段时间以来,为保障春耕生产正常用水,推动“旱改水”项目有序推进,关索街道把做好扩渠清淤工作作为保障春灌、发展春耕生产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宣传动员等方式,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解决粮食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为确保粮食安全赢得先机。

  关索街道大桥村党支部书记伍光泽:保证水的畅通才能保障春耕备耕生产,为了“旱改水”工作的推进,农户的生产增加效益,农田的灌溉使我们的粮食增产增收,保证粮食的基本盘牢牢端在村民的手里面。孙豪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