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稳岗举措陆续实施 促就业公共服务安排到位

2023-02-22 15:02:59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眼下,台江县各地、各行各业已积极行动起来,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助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春风行动如火如荼,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顺德区·台江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邰光政摄

  热热闹闹的线下招聘会回来了。2月15日,顺德区·台江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热闹开场。

  “从前年开始,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20余场招聘会,明显感觉招工企业多了,求职者也多了。”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徐庆说,今年公司计划新上5个项目,用工需求大幅增加。

  据介绍,本场招聘会共吸引顺德区、台江县内外等地20余家用工单位,涉及机械制造、建筑建材、电子信息等各行各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8人。

  县人社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全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30场,发布用工岗位4500个,达成就业意向4380人次,组织专车51辆,输送劳动者1918人。

  劳务品牌再出发,农民工就业有抓手。

台江县2023年今冬明春专项行动(叉车司机)示范培训班。雷捷摄

  在台江县2023年今冬明春专项行动(叉车司机)示范培训班上,学员们热情高涨,正确起步、稳定行驶、安全装卸,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听说政府免费培训,还给介绍工作,我立马报了名。”易地搬迁户学员张天圣利用返乡休息的时间学到新手艺,找到新工作。

  “12月份,我参加了台江县‘砍甘蔗·甜民心’有组织劳务输出岗前培训,政府包车、统一发放行李,把我们送到广东、广西砍甘蔗,快过年又把我们送回家,省心省力还能赚钱。”皆蒿村村民张海燕高兴地说道。

  抓住“砍甘蔗·甜民心”劳务品牌这个牛鼻子,台江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年初,下发《今冬明春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以春节前提前返乡、节后延迟返岗的农民工为重点,全面摸清劳动者培训需求,及时跟进开展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1276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271人次,综合能力素质能力提升培训1005人次。

台江县“砍甘蔗·甜民心”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雷捷摄

  2023年各项促进就业公共服务也已安排到位:1至2月,开展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 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工作;1至3月,组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集中为农村劳动力、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4月,组织民营企业招聘月,支持民营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5至8月,开展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助力稳就业保就业;7至12月,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10至11月,开展金秋招聘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岗对接……

  台江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林林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我们将坚决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全力确保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冯桂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