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全力服务支持中央在黔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3-02-22 09:04:04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在贵阳市调研央企在黔投资重大项目时强调

全力服务支持中央在黔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贵州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深入贵阳市调研央企在黔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服务支持中央在黔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贵州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央企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广大央企积极参与贵州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为贵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国药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徐麟来到位于乌当区的国药集团西部医疗产业园,深入项目现场,看展板、听介绍,实地了解项目投资、规划建设等情况,对企业在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国药集团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加快推进在黔医疗器械生产、医药制造等项目建设,用好贵州民族医药优势,加大医药产业布局力度,谋划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促进贵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上世纪60年代在贵州建设的三线企业,旗下有3家上市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徐麟来到这里,走进信息展示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情况,高度评价企业扎根贵州、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勉励企业大力弘扬“三线精神”,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机遇,加强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生产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在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项目现场,徐麟仔细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统筹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推动更多企业参与产业配套,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国家建设和贵州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徐麟强调,央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排头兵。希望中央在黔企业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勇担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找准与贵州比较优势的结合点,着眼贵州所需、发挥央企所长,紧紧围绕“四新”“四化”和“四区一高地”,布局新赛道、谋划新项目,加大投资和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到贵州建功立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协调服务,加强配套保障,为中央在黔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营造良好环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