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黄勇代表:为助力数字经济 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23-02-22 11:42:39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4日,天蒙蒙亮,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带着一摞翻皱的材料,驱车前往安顺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黄勇构思了“以推动时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建议。为让建议更有针对性,他辗转省内各市州,奔走于相关部门与企业之间,扎实开展调研。

  “只有深入实地才能进一步摸清问题所在。”黄勇从手机里找出许多张调研时拍摄的导航系统设施设备照片,部分照片还添加了详细备注。

  “比如北斗高精度应用服务在扩大基础设施覆盖面、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黄勇不时滑动照片说道。“我认为要加强统筹管理和资源协调;加快速度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建设好时空大数据存储算力中心;充分激活时空大数据要素潜能,进一步打破数据共享交易壁垒。”

  “面向越来越高的应用需求和日益增多的应用场景,部分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和导航服务平台急需改造升级”“提高数据采集更新、处理、管理、共享能力,很有必要,也十分迫切”……走访调研时,黄勇把掌握的情况和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的建议都一一记录下来。每次调研后,黄勇对制约时空大数据发展的因素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黄勇深知,导航定位、地理信息、测绘遥感等技术服务作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对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如今,这份关于时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建议,通过黄勇的调研分析,变得越来越成熟。

  “我会持续深入走访,反复打磨建议,为推动时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黄勇说。(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