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检察:能动履行公益保护检察职责,为群众的“菜篮子”装上安全锁

2023-02-22 14:54:1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检查现场

  为了群众“菜篮子”安全,保障身体健康,近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辖区内食用农产品销售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工作。

  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食用农产品集中经营场所存在屠宰场对生猪检疫管理不规范,农产品集中销售市场对入场农产品未实施快速检测,销售摊位未公示销售者信息、农产品名称及来源信息,部分冷藏冷冻农产品进货查验登记缺失,产品摆放混乱且经营环境较差等问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并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对整改方案、措施不断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行政机关正在按照方案逐一进行整改,通过“惩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使农产品销售市场不断规范,产品安全得到保障。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跟进监督整改情况,为人民群众“菜篮子”装上安全锁,通过履行公益保护检察职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琪 廖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