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2 14:53:25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2月20日,镇宁自治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觉主持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昌华,县政协主席徐启才出席,县委副书记周志祥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产业园区副县级干部参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正兵主持总结会议。

  黄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就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的“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细致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黄玮强调,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落实好耕地保护措施,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抓好油料产能提升,确保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要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村劳动力劳务报酬占比,组织实施好产业帮扶项目,推动乡村旅游和民宿业发展。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聚焦特色优势品种,全力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建设,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黄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加强涉农项目资金监管,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要深化农村改革,巩固提升“三变”改革成果,持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后劲,充分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加快培育“三农”工作人才队伍。

  刘文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树立改革创新、市场经济、融合发展 “三个思维”;坚持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倡导勤劳致富,引导共建美丽乡村,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全县上下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农业大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镇宁新篇章。

  周志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统筹调度,结合高质量考核要求,做好谋划安排,以更强担当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