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禾丰乡:发展特色产业 开启“莓”好新生活

2023-02-22 15:07:3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这个草莓真好看,又红又大,吃起来真甜。”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安东草莓种植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赢得游客连连称赞。

白雪公主

  立春已过,寒意未消。笔者来到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安东草莓种植园,草莓的香甜味道扑鼻而来,走进草莓种植大棚内,虽然天气寒冷,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绿叶丛中,但种植大棚内却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株株草莓整齐排列,一颗颗果实长势喜人,似一盏盏小红灯笼,鲜嫩欲滴、香甜诱人。

采摘园

  据草莓基地负责人宋安东介绍,2018年12月,回到村庄,通过土地流转10余亩,投资10多万元建起了12座草莓种植大棚,采取科学种植、规范管理,使得棚里的草莓茁壮成长,每个草莓约重35克。且每年草莓从元旦开始开园采摘,可持续采摘到“五一”前后,持续效益很长。当前该草莓园总面积已扩建到30余亩,有23个大棚,主要种植奶油、巧克力、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同时,支持入园采摘和现场购买等方式,基地采摘价格在25元/斤左右,客流量最多时每天能接待100余人次,目前收入45万元。

游客采摘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宋安东的草莓大棚也带动了附近村民共同增收致富。据了解,草莓园为当地1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机会,切实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

  “在草莓园干活,离家近能照顾家庭,工作家庭两不误,一个月还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穿洞村村民卢玲一边铺地膜一边高兴地说道。

  小小的草莓形成了大产业,振兴了乡村经济,托起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梦想。

  下一步,开阳县禾丰乡将继续充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发挥致富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农村产业优化、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吴晓玲)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