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举办花果园片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3-02-22 16:00:5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举办花果园片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会

  2月17日,南明区民政局举办花果园片区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及工作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做深做实花果园片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着力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不断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南明区教育局戒毒办主任庄品韬授课。课上,庄品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三年来区教育局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其中,区教育局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九个一”工作法,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对遭受家暴、遭受性侵害、遭受疏忽照顾等情况的困境儿童如何进行评估以及评估流程等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下一步,培训课程将进一步向参训学员讲解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实务技巧,通过理论知识+案例教学方式,对风险评估、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内容和技巧、如何识别困境儿童的危险等级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儿童主任发现困境儿童和事实抚养儿童要及时报告的必要性,必要时进行危机干预,及时提供帮助等内容。(宋兴跃 史姣 江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