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南明区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3-02-22 16:01:0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近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利用永乐乡赶集时间,联合市农业执法支队南明大队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检查,重点对永乐乡中心市场种子经营门店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工作人员对农资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重点检查主要农作物种子是否经过审定、是否超范围推广、是否按规定进行备案登记、是否给购种者提供有效凭证、是否建立完善的购销台账等。同时,利用“农查查”APP等手段对农业投入品标签信息进行核实,检查是否经营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以及是否建立电子购销台账等内容;检查经营的肥料是否取得肥料登记证、是否建立肥料购销台账。

  据悉,此次活动共检查农业投入品经营户6户,查处流动摊贩2个。其中,发现1户经营户销售的种子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工作组已现场责令该经营户停止销售并进行退货处理。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联合市农业执法支队南明大队加大农资经营场所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经营场所监督检查,严格种子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资质量安全,确保全区农业农村春耕生产持续向好。(赵媛媛 杨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