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平里河村:辣椒移栽忙 产业助增收

2023-02-22 17:16:41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春风送暖,春耕春种植关键期,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群众抢抓农时,有序开展辣椒移栽工作。

  在辣椒种植基地,20余名村民忙着定距、挖孔、插苗、覆土、浇水……辣椒移栽忙得不可开交。

辣椒苗移栽现场

  “老板来我们这里种辣椒,我们就来这里跟老板做工,活也不算重,百把块钱一天。”村民黄胜龙说。

  “我们每天的用工量是20人,估计在20天左右必须把它移栽结束。”种植大户刘文华介绍。

为辣椒苗覆土

  平里河村由于地势低,气温相对较高,具有优越的蔬菜种植地理条件,该村从去年11月就开始整地、掏箱、施肥、盖膜等辣椒种植准备工作。雨水节气过后,辣椒苗迎来移栽好时节,比平塘其他地方提前了至少1个月,预计今年4月底可上市。

  “我们在平里河流转了110多亩的土地种植辣椒,是星火一号线椒和螺丝椒,这个辣椒的特点就是口感好,抗病力强,产量高。我们这个辣椒产出来以后,主要销往广东佛山。”刘文华说道。

为辣椒苗浇水

  去年,这100余亩辣椒亩产6000斤,亩产值1万余元,带动了附近村民就近务工增收。同时,种植户还积极推广技术,并承包收购村民种植的各种蔬菜,帮助解决销路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辣椒种植基地一角

  通州镇平里河村村支书陈天会介绍:“平里河村今年的总种植面积大约有2000多亩,主要有西红柿、辣椒、小青瓜,还有无筋豆,面积在逐步每年都在增加,今年我们引进了几位种植大户,也带动了我们地方的群众务工,也促进了我们群众的增收。” (陈飞 代亨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