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田坝镇:抢抓机遇种高粱

2023-02-23 09:14:56  来源: 毕节日报

村民在种高粱

  2月17日,七星关区田坝镇苏嘎村高粱种植基地,村民正在忙着翻耕、平整土地,为下一步酒用高粱栽种做准备。

  “兄弟姊妹些加油干!今天争取把这片地翻完!”村民罗永昌喊道。

  48岁的罗永昌是苏嘎村土地流转承包人之一,今年承包了80亩地来种植酒用高粱。

  “高粱种出来后,除去工资、管理费等支出,80亩地的酒用高粱纯利润有8万余元。”罗永昌介绍,种植的酒用高粱品种为“红缨子”,是酱香型白酒酿酒原料。

  “目前,全村已翻耕土地80%左右,预计2月底完成。过不了多久,大家要忙着进行育苗、起垄、覆膜、移栽等工作。”苏嘎村党支部书记李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田坝镇采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酒用高粱种植1500余亩。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高粱种植、管护、收割等方面的培训,加大农业投入,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产销对接,全方位帮助农户打通增收渠道,强化利益联结,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肖荣)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