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荔波: “四大行动”打造千万人次景区

2023-02-23 09:06:30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瑶山古寨二期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接待水平,用崭新的姿态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2月20日,在荔波瑶山古寨二期施工现场,瑶山乡党委书记刘亚告诉记者。

  古寨里,一片忙碌,正在施工的有美术馆、民宿、博物馆等项目。这是荔波抢抓后疫情时代和贵南高铁开通机遇,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丰富业态的具体体现。

  据悉,今年荔波旅游目标是:实现年接待游客增长21%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加快将小七孔打造成为全省首个年接待游客量突破千万人次的景区。

  丰富旅游业态。按照“一城一带四区”“显山露水”定位,重点推进王蒙旅游小镇、瑶山古寨二期、月亮湖露营建成投运,支持茂兰景区、冰雪水世界、小七孔凤凰山露营等景区景点提质升级,配套建设县城、梦柳小镇、驾欧集镇等夜经济集聚区,巩固提升荔波古镇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品牌,拓展瑶浴康养业态等。

  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外引内培”并重,努力引进华住集团、新奥集团等优强涉旅企业。支持荔旅集团实体化转型,持续抓实推进金鑫公司上市工作。大力开发建设洪江、水葩、尧古、赛娥等星宿72寨,推动民宿客栈提级升类。

  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细化景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抓好“明码标价·诚信荔波”体系建设,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涉旅有效投诉处置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巩固全国优质旅游服务典范的地位。不断提升景区智慧管理水平,兼顾游客体验度、舒适感。

  做精营销宣传。研究出台鼓励游客留宿荔波和景区套票优惠政策。着力发挥小七孔景区导流优势辐射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加大与都匀、平塘、独山等地合作,开发推广“小七孔+N”等区域合作线路产品,全力打造贵州南部旅游联盟;加强与广西环江、南丹等联动发展,加快创建黔桂两省(区)旅游创新示范区。围绕珠三角、川渝等省外重点客源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精准营销,在后疫情时代重新抢占市场。(记者 张发扬)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