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贵州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主场活动将在梵净山举行

2023-02-23 10:19:03  来源: 微视江口

  2023年贵州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传主场活动

  将于3月3日

  在梵净山生态旅游景区莲花广场举行

  现已进入倒计时

  欢迎您携同家人来到现场参与线下活动

  与我们一起走进梵天净土

  一同了解梵净山的神奇野生动植物!

  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是我国西南地区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山,是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是贵州省第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贵州省首个独立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同年被列为国家5A级景区。梵净山是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斜坡上(武陵山脉)的主峰,也是乌江与沅江的分水岭。它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分布的野生动植物有7000多种,是珍稀动植物的栖息地,古老孑遗物种的避难所,特有动植物分化发育的重要场所,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在地球上的唯一栖息地,具有不可复制性和替代性。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