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税力量”显担当 助推二手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3 10:24:53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自2022年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来,汽车的消费及流通成为扎实稳住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更好的让《贵州省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政策达到预期效果,花溪区税务局通过服务大局强税宣、部门联动抓实干,助推新政落地见效。

二手车经营业务涉税辅导现场

  在对二手车企业的上门走访、问需问计的过程中税务干部了解到,无论是中小二手车商,亦或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对新政如何实施、如何反向开具二手销售统一发票都存在诸多疑问。为实现二手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花溪区税务局针对二手车企业开展涉税培训共计十余次,单次培训的线下、线上参与人数达上千人,并现场详细讲解了二手车相关税收政策,就企业提出的如何填写增值税申报表、如何规避涉税经营风险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花溪区税务局石板税务分局组织成立了专门的税宣队伍,下市场、送政策、讲操作,通过在涉税服务中下足工夫。截至2023年2月,花溪区税务局共新增二手车企业140户,180百户企业在一对一的辅导之下成功领取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为贯彻落实二手车流通发展规范化、充分运用共享信息,提高纳税人的领票效率,花溪区税务局各部门协同合作,严格按照商务部门推送至税务部门的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名单为纳税人进行二手车经营类别归类。名单一到即归类,归类完成即领取票,实现了纳税人从归类至领取发票的提速,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避免了其“两头跑”的困扰。

  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局会持续注重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助推二手车企业高质量发展。(陈怡颖 张焕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