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开展巡林护林志愿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

2023-02-23 15:46:04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0日,共青团赤水市委、赤水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赤水市天台山镇开展“林长+小林长”“爱护森林之源 共建绿色家园”巡林护林志愿服务活动,省级“小林长”和赤水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共30人参加,以实际行动爱护森林,保护生态环境。

  2022年9月,遵义市探索建立“四级林长+小林长”机制,成立由团委工作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和护林员组成的“小林长”志愿服务队伍,共计662名成员。

  “林长+小林长”机制建立以来,遵义市以“爱护森林之源 共建绿色家园”“守护绿色资源 共建美丽家园”“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色青山”等活动为主题,围绕森林防火宣传、古树名木保护、不文明行为劝阻等内容,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巡林巡查409人次,共发现巡林问题25个;全市以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的方式,对巡林中发现的25个问题做到台账清、问题明、督查结。截至目前,“林长+小林长”巡林发现的2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全市“5205名林长+21617名护林员+662名小林长”每日实现网格化、信息化巡林护林,凝聚成保护林业资源的强大合力,为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遵义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持续开展“林长+小林长”常态化巡林护林活动和完善志愿服务队工作机制,进一步让“林长+小林长”成为绿水青山理念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为遵义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记者 王远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