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合马镇水田村:村集体经济 助力拓宽产业路

2023-02-23 15:45:3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仁怀市合马镇水田村正实施一条乡村路拓宽工程,长度约1.5公里。

  修路是好事,但听说要占用部分土地,有的村民不乐意了。王旭是合马镇“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水田村党支部书记,得知村民们对占用土地有意见后,他和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一边详细解释修路的重要性和带来的利好,一边耐心地询问大家对修路的意见和建议,原来有意见的村民渐渐放下心结。

  一大早,王旭和上百位投工投劳修路的村民就开始工作,挖掘机也在施工现场来回作业,一派忙碌景象。“这么多村民齐心协力投工投劳修路的场景已是好多年没有看到过了。”87岁的老党王自友说。

  王旭告诉记者,水田村村集体经济以前不仅空壳,还负债。近年来该村依托白酒产业,利用自身优势开办制曲厂后,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去年村集体经济增加近10万元。为了便于大货车到制曲厂运输,今年村“两委”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3万元,加上村民集资,拓宽原有乡村道路。

  下一步,村里还将扩大制曲厂规模,预计可解决周边村至少200人就业;还可发展养殖业,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