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安零工市场带动2000人次就业

2023-02-23 15:45:19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普安县逐渐迎来春茶采摘交易的高峰期,位于茶源街道的零工市场热闹起来,当地的茶企、合作社纷纷将用工需求录入零工市场,求职者则根据就业意愿挑选满意的涉茶岗位。

  推动就业需求和岗位需求精准匹配,建立零工市场是普安县人社部门立足当地产业、区位、劳动力等优势,打造的集就业信息、就业培训、就业推荐、就业政策为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一头连接零工群体,一头连通用工企业,满足了双方“来即上岗”的求职意愿和“即时快招”的用工需求,实现由马路边“人找活”向市场内“活找人”就业模式的转变。

  此外,该零工市场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上门推荐就业,接送上岗,积极落实相关就业补贴政策等方式,推动零工群体高质量就业。自2022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普安县零工市场已推出就业岗位1万多个,咨询登记人数4000多人次,实现就业人数2000多人次。通过零工市场的打造,普安县的就业率提升明显,今年内将争取在青山镇、兴中镇和县城再建3个零工市场,进一步提升就业率。(通讯员 黄太富 刘光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440